马英九称开放大陆游客来台可带来600亿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22日接受台湾《经济日报》的专访,谈及开放大陆观光客到台问题,认为台湾发展观光,如果不开放大陆客,就会面临瓶颈;能够开放大陆观光客到台,潜在观光商机可观。

  马英九表示,两岸开放议题民间已经谈了很多,他若当选,官方只要给个绿灯就可以做,例如,开放第一类大陆观光客到台,他的规划是一天开放3000人,一年就有110万人。

  他说,但这必须符合台湾海空运输可以承受的范围,人数不宜太多也不能太少;旅游业者可以先准备,质量才有保证;而且,开放大陆观光客的政策清楚,业者讯息清楚,有助提升观光质量

  他分析,假设大陆观光客一个人一趟八天旅游,在台一天平均消费额为7000元(新台币,下同),八天就消费5.6万元;开放110万人次到台,就会带来600亿元的商机。这些商机,立即会让台湾的消费市场受惠,等于每开放25个大陆观光客人士到台,就可以增加台湾一个就业机会;110万人次就增加4万多个就业人口,失业率可以减少1个百分点。

  因此,他认为,台湾发展观光,如果不开放大陆客,就会面临瓶颈;能够开放大陆观光客到台,至少会有5000万人次大陆观光客到台消费,潜在观光商机可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