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分析称谢长廷选情十分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华府的“尼尔森报导”刊登台海议题专家任雪莉对台湾“总统大选”的分析,结论是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面临的选举情势十分严峻,将陷入苦战。

  据报道,台海议题专家、大伟森学院政治系教授任雪莉(Shelley Rigger)写了一封长信给“尼尔森报导”,内容是任雪莉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观察“立委”选举后,以第一手的详细数据说明她看坏谢长廷的参选情势。

  任雪莉解释说,第一,2004年的“总统大选”是个异数,除此以外,民进党得票一向最多徘徊在40%,但这次“立委”选举民进党得票只有37%,说明陈水扁过去七年的各种招数并没有拓展票源。第二,这次“立委”选举,民进党该赢的未赢,对民进党而言,这不是好现象。第三,国民党的票源增加了很多,而且亲民党及新党式微,显示国民党比过去要坚实。

  任雪莉表示,竞选经费也是一个重要理由,因为目前国民党的方向令企业界乐于捐输。关于“公投”,任雪莉说,据她实地观察,民进党很担心“入联公投”也遭到挫败。任雪莉的结论是:谢长廷没有出局,但是谢长廷与民进党面临的选举情势十分严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