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2:03 东方网
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组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9:00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隆重开幕。

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组图)
十届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作工作报告。

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组图)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国勤主持会议。

  东方网政协报道组陈洁、吴颖、杜丽华、张海盈、黄丽春、曹子琛1月23日现场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隆重开幕。

  巨大的人民政协会徽悬挂在大会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上摆放着翠绿的常青树和鲜花,会场内暖意融融。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国勤、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和大会秘书长杨奇庆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市十二界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十届市政协主席蒋以任,本市其他党政军领导殷一璀、沈德咏、吴志明、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屠光绍、丁薛祥、徐麟、刘云耕、周慕尧、包信宝、周禹鹏、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陈豪、胡炜、王培生、唐登杰、胡延照、杨定华、艾宝俊、宋仪桥、王生洪、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滕一龙、应勇、吴光裕、蔡旭敏、张学兵、钟燕群、范德官、吴齐、张晓天、于忠福、贡沈平、卢津平,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罗世谦等。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9点,冯国勤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蒋以任受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2004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2005年和2006年中共中央先后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2007年中共十七大又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共上海市委也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并下发加强政协工作的文件。

  蒋以任说,十届政协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进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和自身建设,为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从七个方面回顾十届市政协的工作:加强学习,增进共识,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稳步推进;积极探索,拓展渠道,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发挥优势,精心调研,参政议政富有成效;贴近实际,关注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促进社会和谐进步;适应形式,提高素质,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蒋以任说,十届市政协走过的五年,是同舟共济、团结奋进的五年,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五年,更是广大委员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坚持党的领导,使政协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准确工作定位;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使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实行广泛的团结和民主,充分发挥界别和委员的作用,使政协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积极主动、求实创新,促进政协工作的新发展。

  蒋以任最后表示,上海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第十一届市政协一定能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谱写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届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在会上作了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各区县党委、政府、政协的负责人,有关部委办局、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新闻单位的负责人,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市政府驻各省市办事处负责人,国务院有关部委、特大型企业(集团)驻沪办事处负责人和各省市驻沪办事处负责人,市台商协会负责人和在沪台资企业、民营企业和留学回国人员代表,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驻沪机构代表,市民代表等。外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也应邀出席会议。

    蒋以任作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协为全市工作提供具有广泛民主基础的智力支持

    以人为本关注民生 政协工作促进解决"三最"问题

    实行广泛团结和民主 政协工作充满生机活力

    探索新载体拓展新空间 政协工作求实创新

    政协工作坚持党的领导 准确把握工作定位 

    王荣华作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十届上海市政协共收到提案5572件 七成被采纳

    关民情汇民意 十届上海市政协过半提案涉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