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区遭遇大雪冰冻灾害 电煤全面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日持续的寒冷天气给湖南、湖北、浙江、安徽、河南等地的电力、居民供水及农作物造成严重影响,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受电煤供应不足、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电煤全面告急,华中电网吃紧,除河南以外的其他省(市)电网均出现拉闸或限电。目前,各地正积极应对,确保电力、供水等设施的正常运转。

  湖北省民政厅21日发布的灾情信息显示,截至1月21号,湖北的雨雪天气和连续低温,已造成全省78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4人。安徽省安庆、六(陆)安、池州等11个地市受灾人口达280余万。连日雨雪使安徽广德县桐汭内河形成洪水。湖北荆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全部提前放假,期末考试也推迟到下学期开学后进行。

  连续10天的大雪冰冻天气给湖南、安徽、浙江、江西、贵州等地的电网线路造成了严重影响。特别是高寒山区输电线路及电网输变电设施大面积覆冰,严重威胁到了电网安全。湖南省为此启动了预警和应急机制,8000多电力职工在一线抢修。正在进行冬季维护的宜都至华新线安徽霍山段因雪灾中断后,已经有5000人上山融冰。浙江山区的严重冰冻5条10千伏线路先后中断。供电部门紧急抢修,目前已经修好了4条线路。

  受电煤供应不足、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电煤全面告急,华中电网吃紧,除河南以外的其他省(市)电网均出现拉闸或限电。湖北武汉、陕西、江西等省市电力部门目前正采取紧急应对预案,确保居民用电。

  10年一遇的冰冻天气导致湖北武汉、宜昌、贵州等地数千处输水管道出现破裂。武汉近6天来就发生5000多起停水事故,数万居民用水受到影响。为此,各地调集消防车流动送水,停水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持续的雨雪天气已经给河南、江西、江苏等地的农业造成严重影响。湖北省农作物受灾481.3千公顷,绝收37.9千公顷。大量农业大棚因冰雪重压倒塌,农作物冻损。目前各地已经派出农业专家,到受灾严重地区指导农民防寒抗灾。与此同时,陕西、湖北、江西等地还启动相关应急方案,及使调运蔬菜补充市场,稳定菜价,确保居民正常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