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募捐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3: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是无锡红十字会主办的“帮困助弱万人行——千万贫困家庭爱心援助计划”活动的第三天,市民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持续高涨,捐赠热线连续多日都是响个不停。

  昨日,记者在无锡红十字会采访时,工作人员陈月敏正在用笔记录热心市民的相关资料。电话那端,已经90岁高龄的汤爷爷正在咨询捐款方式,他决定将本月的1000元退休工资捐出来。陈月敏告诉记者,红十字会募捐消息公布以来,桌上的这部捐赠热线就响个没完没了。

  记者了解到,无锡红十字会每年都会进行募捐活动,筹集善款来援助因病或突发事件导致的特困家庭。可是,今年有个“特殊情况”倒是让工作人员担心不已,就是一个月前,由无锡慈善总会发动的“一日捐”活动正好结束,号召了众多市民的慷慨解囊。无锡红十字和无锡慈善总会是两个不同的慈善组织,可是今年两个单位的募捐活动相隔仅仅一个月,无锡市民会不会对第二波慈善活动“袖手旁观”呢?可事实上并没有像红十字会担心的那样,连日来接近被打爆的捐赠热线就是个很好的说明。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计划在全市救助1000户困难家庭,募集爱心款100万元。主要帮助低保家庭或困难家庭成员年内又患重病或遭遇突发事件的,以及家庭贫困且有患白血病、重症再障、尿毒症的5岁以下儿童及无校籍的18岁以下的少年,且年自负医疗费用在1万元以上的。本次捐赠报名申请截止到1月25日结束,热心市民可拨打捐赠专线(0510)82707192进行咨询。 (钱久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