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双选会周五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3:35 扬子晚报

  将于25日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举行的2008年无锡市毕业生双选交流会暨大型人才交流会备受社会各方关注。截至到上周,海力士、尚德太阳能、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学院、双良集团等430家单位为本次“双选会”提供了7000余个岗位,促使无锡才市快速升温。

  据了解,25日当天将有近万个岗位“虚席以待”。

  服务外包人才需求旺

  记者从无锡市人才市场获悉,双选会已登记在册的岗位中,服务外包岗位需求增加快速。据预测,双选会当天服务外包岗位将占总岗位的7%,与去年的2.7%相比,增加迅猛。

  惠山区组团参加双选会的15家企业中,无锡中德美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530计划”企业,提供的外包人才岗位需求主要面向了应届毕业生。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提供31个岗位,需求动漫相关专业的就有8个,需求计算机软件专业的有3个,需求物流管理专业的有2个,这些服务外包人才需求占到了该院需求总数的42%,其他需求面向汽车、金融、旅游类专业,也符合无锡市当前经济结构进一步转型发展方向。用该院人事负责人的话讲,学院每年因地方经济结构转型而带来的岗位需求主要面向可塑性和动手能力都强的优秀毕业生。

  “123计划”实施力度加快也促进无锡市服务外包人才需求趋旺。无锡华夏计算机有限公司去年底成为首批无锡市“123计划”企业后,用人需求快速增加,在其提供的软件工程师、对日外包软件开发系统工程师、软件培训教师等20个岗位中,有一半明确地需要2008届计算机、自动化及相关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其余的岗位对应届毕业生也不排斥。该公司表示,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应届毕业生。此外,海力士、尚德太阳能等知名企业,IT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岗位也占多数,大部分也是面向2008届优秀毕业生。

  紧缺人才待遇高

  岗位工资高不高,待遇好不好,起决定作用的主要是市场需求。高层次、高技能、高技术等紧缺人才仍是职场的“宠儿”。从已报名参加“双选会”参展单位提供的岗位来看,电力、电信、金融等行业参展单位提供的待遇都不错,工学专业、医学专业等起点工资也普遍高于文科类的,特别是光伏、管理、营销人才,用人单位一般都能给出竞争力强的薪水。像电子信息、机械、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教育、医疗卫生、船舶、城市建设、纺织、规划、现代物流等无锡2008年紧缺的专业,单位开出的待遇对上海、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同行人才都有吸引力。市人才人事部门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无锡电子信息、机械等类人才需求为9000多人,特别是服务外包、教育、卫生等行业人才最为无锡及周边城市用人单位看好,将是“双选会”上最火的抢手人才。

  技术人才空间大

  随着无锡市经济结构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与节能、环保、新能源、数控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热处理技术等专业相关的技术创新人才,将走俏职场。这在即将参加2008年无锡市毕业生双选交流会暨大型人才交流会的单位需求中得到了体现,技术类人才仍是“双选会”主力需求之一,特别是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仍是参展单位追逐的重点,不仅这类岗位待遇好,地位高,而且对应届毕业生来讲,发展和提升的空间大。此外,管理行政类、人事后勤类、财务金融类、建筑房地产类等岗位在年初也呈良好发展态势,也成为“双选会”的热门需求。李本华 刘梦雪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