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特大传销案今日公开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57 兰州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发生在定西的特大传销案今日将在定西公开审理。

  自2006年12月底以来,在定西市立交桥广场上锻炼的市民发现,广场上总是聚集着一些操着外地口音的陌生人。这些人行动诡秘,立即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注意。定西市公安局调查后,遂于2007年1月8日决定正式立案侦查,并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调查排摸和侦查,专案组发现这些人从事传销活动,他们主要来自湖北省潜江市及河南省邓州市等地。其骨干成员从2006年上半年开始来到定西,打着“西部大开发”、“定西做生意政策很优惠”、“经济特区”等幌子,诱骗同乡、亲友来定西“投资”“做生意”。被骗到定西后,每人至少要向“公司”缴纳3800元的入门费,然后参加上课。截至2007年4月,陆续到定西参加传销活动的达上千人。这些人主要以亲属关系为群体。该组织主要成员往来于我省定西和陕西西安两地,涉及金额超过千万元。

  2007年4月27日至28日,定西市分别从市、县区公安、工商两级部门抽调了500多名执法人员,开展抓捕、和取缔行动,将胡某、雷某、欧阳某、吴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先后捣毁传销窝点150余处,审查涉嫌从事传销活动的违法人员596人,冻结涉案资金150余万元。

  同年6月1日,定西市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规定,以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胡某、雷某、欧阳某、吴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