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特别节目:当心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7:28 央视《生活567》

  春节快到了,返乡的人越来越多了,全国各地的火车站也迎来了一年中最汹涌的高峰期,在这人山人海的火车站里,一些骗子的眼睛正四处张望,寻觅他下手的目标。而朴实善良的农民朋友却上当受骗,成为了他们的猎物。到底这些骗子的招数有哪些呢?

  ATM骗局

  现在很多火车站里都增设了自动取款机,这倒是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尤其是春节返乡朋友们,再也不用带那么多现金在身上担心被盗了,可不怕被盗就怕被骗,这取款机旁也暗藏危机呢。在南京铁路公安处的监控器里,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画面。

  这是售票大厅东面的一个自动取款机旁边,这个身穿黑色衣服的同志正好上前去取钱,这个时候,他身边紧跟着两个人,这是一个,还有这个戴眼睛的也是其中一个。就在这位旅客输完密码取完钱准备退卡的一瞬间,后面的两个人开始行动了。记者来看看另外一个监控摄像头的画面,戴眼镜的这个人从兜里掏出了一张钞票扔在地上,然后拍拍这位旅客的肩膀,似乎在告诉他掉钱了,这个时候大家注意看穿黄裤子这个人的动作。

  穿黄裤子这个人好像是从取款机里抽走了什么东西,难道是把旅客的银行卡偷走了?

  刘所长说,恰恰相反,他们不仅没有把旅客的银行卡拿出来,反而是往取款机的插卡处插了一张与旅客一模一样的卡,记者再来看看刚才插卡的动作,整个过程大概也就是2秒钟的样子吧。这个弯腰捡钱的旅客抬头之后,拿着那张卡就走了,走之前还不忘向后面这两个人道声谢呢,他怎么都没想到,就在他捡钱的2秒钟时间里,他的银行卡已经落入这两个人手中了。

  等旅客走了之后,戴眼镜的这个人和穿黄裤子的人就会迅速把旅客卡里剩余的钱全部取走。可是他们俩也不知道卡里的密码,又怎么取钱呢?

  因为受害人啊把那个卡插进去,已经替犯罪嫌疑人把这个密码输进去了。

  原来,大家每次取钱的时候,都得事先将密码输入进去,等钱从取款机里出来之后,本次的交易还没有结束,银行卡并不会马上自动出来,而是需要按退卡键才能退出来,而这两个人就是选择旅客输完密码、取完钱,准备退卡的一瞬间,施展小伎俩。他们手中一般备有很多种银行卡,当你低头的一瞬间,他就将事先准备好的一模一样的银行卡插在取卡的地方。

  受害人一看卡在外面,拿着卡就走掉了,实际上,这位旅客的银行卡此时还在取款机里没有被退出来,拿走的只是他们俩刚才插上去的银行卡。

  实际上受害人的卡没有取消交易,就是后来这个犯罪嫌疑人就利用旅客这个输进去的密码还没结束以后把他的钱取光,也就是说,旅客拿走的是他们俩的卡,自己的卡还在取款机里,并且交易还没有结束,刚才输进去的密码还生效。等旅客走了之后,这俩个人只要接着往下操作,继续取钱就可以了。所以说,狡猾的骗子连密码都不需要,就能轻松从受害人的卡里把剩余的钱全部取走。

  关键是旅客们自己要有防范意识,除了在取款机前谨慎之外,旅客取完钱拿卡的时候,应该看一下拿出来的那张卡是不是自己的,旅客也可以在卡上签写自己的名字,或在卡上作好标志。这样一来,想被骗都难了。

  数钱骗局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