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开幕。昨天,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预备会议,会议由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主持。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云耕出席。龚学平指出,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上海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具有承前启后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上海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继续又好又快发展。龚学平表示,要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集中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智慧,讨论审议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审查批准本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本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应由上海市产生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为加快推进“四个着力”、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进一步开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据悉,经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确认860名代表资格有效。此后,有1位代表调离本行政区域,其代表资格终止,由有关区人大常委会补选代表1名。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和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确认补选代表资格有效。现在,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共有860名,出席昨天预备会议的代表有839名,合乎法定人数。

  昨天的预备会议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选举于忠福等86位代表为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周慕尧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据悉,为了使这次会议开得既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又比较紧凑,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正式会议预计开8天。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包信宝、周禹鹏、刘伦贤、任文燕、张圣坤、陈豪、胡炜、王培生在大会主席台就座。作者:罗菁;黄雨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