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未来三天主城区有雨夹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5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本市大部地区今明气温可能再降。主城区今明以阴天为主,间或将出现雨夹雪的天气,气温在2.5℃-5℃之间。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低温雨雪天气消息”,预计今天到本周六,我市大部地区仍将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主城区、大足、荣昌、潼南、永川、渝北、垫江、梁平、开县、石柱等地以及其他区县海拔高度在400米及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北部的城口、巫山、巫溪和东南部的黔江、酉阳、秀山等地有小到中雪。中西部和东北部大部地区气温1℃-5℃,城口、黔江、酉阳、秀山等地气温-3℃-1℃。

  今天,我市大部地区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气温2℃-7℃。明天,我市大部地区阴,西部、东南部有零星小雨,高寒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2℃-6℃。

  昨天,主城日最高气温比前一天下降0.2℃。除东部区县外,西部的潼南和大足白天飘起了雨夹雪。

  市气象台预计,从27日至1月底,各地将维持低温阴雨天气。

  (记者 姜莹)

  十七年未下雪

  自1991年12月的一场大雪后,主城闹市区已经17年没有再下雪。前日,南山飘了三个小时雨夹雪,渝北、中梁镇、歌乐山镇居民也看到了“雪珠”落下。

  下雪对于重庆主城区的市民来说,可是件稀罕事儿。以至于说起1991年12月的那场大雪,很多人还记忆深刻。

  “雪花一片片的,地上积了很厚的一层。”渝中区52岁的李应珍阿姨回忆说:从江边望南岸,白茫茫的连成了一片。街坊四邻的孩子们,一下子都涌上了街,玩雪,拍照片。她的小侄女那时刚出生13天,看到久未谋面的雪花突降,家人灵机一动给取了个“瑞雪”的名字。

  查阅市气象局沙坪坝监测站(主要记录主城区气象情况)1950年至今的气象记录,发现上世纪五十年代降雪最多,8个年份共出现14次降雪。七十年代排在次位,共5个年份降雪13次。八十年代后,只有1980年、1984年和1991年有降雪记录。

  主城闹市为何17年无降雪?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程炳岩解释,这主要是因为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主城处于冬季气温偏暖的阶段。

  记者 姜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