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北省委建议清理撤并圈内公路收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民盟湖北省委建议清理撤并圈内公路收费站
洪山礼堂前,鲜花迎“两会”。记者 程平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武汉城市圈建设,成为本次提案的新焦点。民盟湖北省委昨天递交一份集体提案,对加快武汉城市圈交通网络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这些建议包括:充分利用现有铁路资源,开通武汉-鄂州-黄石城际铁路,孝感-武汉-咸宁城际铁路,武汉-汉川-仙桃-天门-潜江城际铁路;加快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工程进度,尽快形成70公里的“工”字形线网骨架;加快阳逻、青山、北湖、杨泗、金口等5大港口建设,形成现代化港口集群,建设黄石、阳新、黄州、武穴、嘉鱼等港口码头。

  民盟湖北省委还认为,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市场的一体化,统一交通市场准入标准,打破地区封锁,消除市场壁垒。统一交通规费收取标准。统一客运班线退出机制、考核办法。推进城市圈普通公路联网收费,有计划、分步骤地清理撤并城市圈内的公路收费站。统一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城市圈交通安全信息通报制度,联合开展超载超限治理,制定统一的交通运输企业规范化的安全管理制度。

  提案建议,加快武汉城市圈交通电子政务和GPS信息平台建设,以信息化、网络化为基础,大力推进智能型交通的发展,尽快实现圈内网上售票、异地售票等便捷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