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作用畅通民意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7: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奇) 昨天下午,杜德印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和根本利益,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首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任恩尚、王秋生、许再华、高小燕、董华、卢胜军、庞敏、刘战勤等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和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杜德印对解放军代表多年来对北京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政治机制。25位解放军代表和十八区县代表团代表一样,是市人民代表大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肩负着同样重要的政治使命。我们一定要不断健全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好解放军代表的作用,使首都广大官兵和家属的意志、愿望和利益诉求,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能和行使权力,进入国家机关的决策和工作之中,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