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安江:为成功举办奥运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7: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阳安江先后到工会组和科技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他希望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能,汇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言献策。

  小组讨论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而坦诚的气氛,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成功举办奥运会、出租汽车行业现状、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鼓励引导企业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非公企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阳安江说,各位委员的发言贴近生活,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长期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大量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提案,在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管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高度关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围绕关乎人民群众直接利益的住房、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问题,积极反映群众的诉求和意愿,提出改善民生的对策和建议,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工作,促进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

  在与科技界政协委员座谈时,阳安江说,市政协对加强建设创新型城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工作非常重视,新一届政协专门设立了科学技术委员会,为政协委员提供发挥作用的平台,真正把首都科技优势整合好,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发挥应有作用。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决胜之年,北京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科技界的政协委员要为实现奥运三大理念出谋划策,充分发挥科技界政协委员人才荟萃的优势,把委员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工作中去,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献计献策。

  市政府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RJ0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