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批准国民经济计划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7: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23日讯 今天晚上,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可华向大会主席团作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山东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报告说,2007年,全省各级在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围绕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这一奋斗目标,积极推进工作指导转变,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有了新的发展;投资保持较快增长,结构不断优化;外经外贸、高新技术、民营经济和服务业发展速度加快,财政金融健康运行;科技教育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和谐山东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人民生活继续改善。

  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07年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是好的,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顺利完成。同时,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突出表现为:农业基础还不够扎实,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困难较大;经济结构方面的矛盾仍比较突出,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经济发展方式还比较粗放,节能减排的形势相当严峻;能源原材料和部分副食品价格持续上升,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压力较大;就业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等问题仍较突出。对以上问题,各级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安排,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出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是积极可行的。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大会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山东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为全面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认真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搞好统筹规划,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