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提高产业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58 东方网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蒋佳佳、姚莉莉、靳慧、刘华宾、刘歆1月24日现场报道: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开幕。韩正市长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不断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

  韩正说,今后五年,要抓住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机遇,把现代服务业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在发展中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建立与“四个中心”功能相适应、以服务经济为主导、三二一产业融合发展、共同发展的新型产业体系。

  韩正指出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完善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着力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能级、增强辐射,不断提高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有优势的传统制造业。加强产业规划引导。中心城区要进一步强化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导地位和集聚辐射效应,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