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寺村一居民楼成“上甘岭” 断水停电20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国成)近日,本报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海港区西港镇南大寺村一栋居民楼已经停电断水20多天了,楼中的18户居民只能靠点蜡烛、外出挑水度日,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居民们向有关单位反映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

  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大寺村。断水断电的是一栋位于国道北侧一制药厂后的3层楼房,整栋楼有3个单元,居住着18家住户。

  走进一楼的一户人家,记者看到室内摆放着好几个盛满水的水桶,卧室和客厅都摆放着蜡烛。

  居民介绍,20多天前,村中变压器附近的线路发生火灾导致停电,大家夜间只能点蜡烛照明。因为这栋楼居民靠电机从井中抽水使用,电停了,自来水也就断了。目前,居民们只能提着桶到附近一家乡镇企业拎水。此外,由于断水,家中卫生间也基本无法使用,数九寒天,居民们被迫到楼外解决个人问题,实在苦不堪言。

  居民们表示,曾就此事找过南大寺村委会,但对方不同意给接电。烧毁线路的企业买了电线打算给这栋楼接电,村委会也不让接。部分村民告诉记者,这栋楼原来是一家药厂的家属楼,后来都卖给了现在的居民。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大寺村村委会了解情况。

  村主任杨福新介绍说,村委会早就知道这栋楼停水停电的情况,由于种种历史遗留问题,这栋居民楼的产权目前尚不明确,但确实不属于南大寺村,因此,该村没有义务出资为楼内居民重新恢复供电。

  “我们也希望能早日解决这事!”杨福新告诉记者,由于产权不明,这座居民楼的“无政府”状况不仅是村委会的一块“心病”,镇、区等上级主管部门也曾多次对此事进行协调,但始终都未能解决。

  杨福新同时表示,出于人道的考虑,村委会也不是绝对拒绝为这栋楼供电,但村里的经济条件窘迫,如果这些居民们能集资买电缆、安装总表并及时向村中缴纳电费,村里将同意居民楼从村里取电。(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