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电线被盗 居民家中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海港区山东里小区多个单元楼道内的电线深夜遭盗割,居民家中停电。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供电得以及时恢复。

  1月22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山东里小区,在11栋4单元楼道内看到,10多根电线被人从电表箱下方的根部剪断。

  据一楼的住户介绍,当日凌晨2时许,她隐约听到楼道内有声响,以为是楼上住户回家晚了,就没有在意。不料,早晨6时许她起来煮豆浆时,发现家中没电了,到楼道一看,原来电线已遭到盗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小区5栋2单元同样因电线被盗导致了停电。在该楼内的不少商户的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不久,秦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现场后表示,居民小区楼道内的电线维修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内,但本着为居民住户负责的态度,如果住户自行购买电线,他们将负责安装维修。

  1月22日下午,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电线已经修好,家中也恢复了正常供电。春节将至,他们担心电线还会遭到黑手,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治安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这种破坏、盗割电线的违法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