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干预细则一周内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汛)“北京目前正在加紧制定启动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方案,预计将在未来一周之内出台。”昨日,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发改委正在抓紧研究本市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范围、实施对象和具体程序,有关方案已上报市政府,具体细则即将出台。

  “北京的实施细则包括在国家政策的框架下归纳符合启动价格干预措施企业的名单,但由于目前尚处于市政府讨论阶段,有关的企业名单还不便公布。”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张万恒在旁听人代会小组审议时表示,市发改委在研究细则的过程中召集了商务、农业、粮食、工商、市政管理等部门参加,召开了十八区县会议研究布置落实,同时还召开了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在价格干预政策发布一周之内,各地要公布本市实行价格临时干预的品种目录和生产者、经营者名单并认真组织实施。国家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主要是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涉及的商品范围主要是成品粮及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猪肉和牛羊肉及其制品、牛奶、鸡蛋、液化石油气等。具体的操作办法是达到一定规模的生产经营企业实行提价申报,达到一定规模的批发、零售企业实行调价备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