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溧阳满城爱心黄丝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3:08 扬子晚报

  

雨雪天,溧阳满城爱心黄丝带

  刘贤璋

  

雨雪天,溧阳满城爱心黄丝带

  风中飘动的黄丝带

  

雨雪天,溧阳满城爱心黄丝带

  风雪中义工们在顶风系爱心

  

雨雪天,溧阳满城爱心黄丝带

  5岁的小刘斐

  

雨雪天,溧阳满城爱心黄丝带

  在命运面前不低头的黄磊

  19日早晨6点半,天还没有大亮,常州溧阳天虹公司的活动室里就已经亮起了灯。虽然持续了一夜的雨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但这时一个个可爱活泼的女孩子已经陆续来到这里。这个不到30平方米的活动室不久就聚满了人,大家搓着冻得发麻的手剪裁起了黄丝带。他们或许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的这一行动将会给溧阳市民带来怎样的震撼!

  14岁男孩6次化疗

  故事还要从一位男孩那里说起,他的名字在溧阳人几乎人人知晓,他就是患有中国第14例世界疑难杂症——“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14岁男童刘贤璋。很难想象这么小的他已经和病魔斗争了近6年,顽强挺过了6次化疗。即使这样,他还是坚持在治病的同时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6年,刘贤璋当选为常州市首届“感动校园之星”。

  刘贤璋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父母为他不知吃了多少苦!他的爷爷中风住院,奶奶双目失明,母亲没有工作,全家主要靠父亲修摩托车维生。5年来,为给孩子治病就花费了50多万元,高昂的后续治疗费用让刘贤璋一家陷入了困境。懂事的他劝父母放弃为他治疗,但是任何一个父母会下这样的决定吗?最后,父亲变卖了刘家唯一的一套50几平方米的房子。虽然好心的人还继续让刘家住着,可是卖房子的钱也只能供刘贤璋治疗到今年春节后!

  与刘贤璋同样遭遇的还有身患脑水肿的年仅5岁的小刘斐和决不向命运低头的23岁的白血病患者黄磊。

  爱心黄丝带满城飘起来

  文章开头的那些编织丝带的女孩们与他们3人素不相识,她们仅仅是溧阳民间慈善组织“帮帮·爱心家园”的义工,她们来自城里的各行各业,但是共同目标是一致的。

  7点50分,第一根丝带在溧阳市燕山路飘了起来,爱心义工们穿着雨衣,顶着寒风冬雨,在市区主要路段旁边的路灯、树木、广告牌上系上根根代表爱心和祝福的黄丝带,在主要人流密集的繁华商业地段设置捐款箱接受社会募捐。随后3个小时,市区燕山路、东大街等繁华路段无数条黄丝带顶着寒风飘了起来。

  白发苍苍的老人来了,抱着孩子的父亲来了,路过的外国友人来了……他们没有留下姓名,只带走了一根根飘动的黄丝带,而留下了一份份捐款。许多关注本次活动的网友也特地赶来捐款。“当一个如花的生命即将在我们眼前消逝,当我们有能力伸出双手却没有及时去挽救时,面对他们,我们该情何以堪?也许对于我们正常的健康的人来说,活着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以对于那在死亡边缘挣扎的人来说,能活着真的是一种幸福。”一位网友深情地说。

  雨中黄丝带感动众市民

  爱心义工张文波告诉记者,最令他印象深刻的镜头发生在9:30。一位自备车车主特地来到活动现场,主动要求给他车子的倒车镜上绑上一条黄丝带,希望借此传递一份爱心和祝福。“虽然也是小事,但是自己做的事情能够得到肯定并且真正能为别人带来益处,我很开心。”他感动地说。

  一根一根的黄丝带慢慢地在这冬雨天里汇成了一道飘动着的温暖亮丽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每一份捐款我们都有统计,每份捐款都有捐款人的签名。”“帮帮·爱心家园”的汪会长告诉记者。在捐款名目上,记者看到了许多网友的名字,也看到了一些捐款不愿留名的好心人。

  “做义工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帮助的人得到拯救,带动别人为奉献爱心而快乐。”活动中一位不留名的义工真诚地告诉记者。

  爱心捐款已近19万元

  “帮帮·爱心家园”来自溧阳民间,据汪会长介绍,该组织正式建立于去年6月,之前都是在网上献爱心的网友和朋友们,大家聚会的时候自然就想到可不可以成立这样一个组织,帮助溧阳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

  据了解,活动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累计捐款:188823.82元。在该爱心组织为三个特大病主人公的介绍中,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涅磐’,对于世人来说无疑是极具诱惑力却可望不可即的字眼,其实,作为普通人来说,有一次健康的生命已经足够。但不容忽视的是,我们身边,却还有着这样一些人——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开始飞翔,便已经折断了翅膀。如今,上天给了他们‘涅磐’的希望,而种种严苛的现实却又在希望前竖起了层峦叠嶂。他们期待,期待爱心志士为他们凝聚力量,穿越层层屏障抵达健康幸福的彼岸。”记者渐渐领悟了那雨雪交加的清晨,是什么力量让他们顶着寒冷走上街头了。本报记者 马奔闵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