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民工乘免费车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3:12 扬子晚报

  

首批民工乘免费车返乡

  昨天,全国暨江苏省交通系统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在锡启动。江苏省13个省辖市优质品牌服务班组向交通系统行业人员发出倡议,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技能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返乡、快乐出行。一早,无锡市体育中心广场鼓声隆隆,人们在这里欢送在锡工作的新市民回乡。首批民工拿着行李,坐上免费专车,开始了他们回家的温暖旅程,带走的是他们对无锡的美好回忆和对来年回锡打工的憧憬。

  昨天,无锡客运有限公司的12辆民工返乡专用车已经停靠在体育中心广场上。来自安徽六安的张海兵和同乡将行李放进了行李箱内,然后上了回乡的车。1993年第一次来到无锡,随后的15年他一直在无锡沈氏精密轴承有限公司工作。“去车站买票要排长队,等候很长时间还不一定能买得到票,公司组织包车返乡,不仅省去了买票的麻烦,而且还能和同事一起回家,感觉很温馨。” 张海兵乐呵呵地说。 记者了解后才知道,和张海兵同在一家公司工作的20名六安打工者也都在一辆大巴车上。

  “真庆幸我能成为享受免费包车服务的首批外来务工者中的一员。”昨天,在无锡一家路桥公司工作的郑浩一边上了回盐城海门的车,一边向客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着感谢。一年前,郑浩来到无锡工作,他很快便适应了无锡的环境。“在无锡工作一年,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很好。”郑浩说。“特别是客运部门推出了‘民工包车返乡’服务,我们都不再为春节返乡发愁了,更感觉到无锡这座城市的温暖。”

  记者发现,无锡客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包车返乡的民工准备了方便面、苹果等食品。乘上了返乡专用车,吃着这些食品,汽车载着一车“新无锡人”踏上了回乡的旅途。“过完年,还会回到无锡来工作。”这是首批包车返乡民工临行前留下的话。

  无锡是苏南是地区经济较发达城市,每年春节前都有大量农民工返乡。这些无锡城市建设者为无锡城市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无锡也以温情的服务回报他们。据悉,无锡客运公司针对春运持续周期强、农民工客流量大、客流集中等特点,已在市内各大车站准备加班车辆500辆,座位25000余座,确保农民工走的方便、走的顺利、走的安全、走的温馨。为了确保民工平安顺利返乡,客运部门还制定了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滞留客流的三套运输方案。各大车站开设了农民工售票专窗、进行农民工团体票预定。

  春运期间,“农民工平安返乡专车”还将开进农民工工作所在地,从那里“点对点”将民工送回家。客运部门还主动深入农民工数量多、春运返乡需求量大的厂矿企业、工业园区等,为需要办理“返乡包车”的单位、团体和个人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 喻 敏刘梦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