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临时性补贴延长至今年6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昨天,北京市各委办局负责人和市政协十一届委员座谈,刘凝委员对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十分关注,向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文彦询问低保能否随CPI上涨而调整。

  吴文彦副局长表示,1996年北京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170元,去年7月,市民政局根据测算公式计算,并将其调高至330元。该公式参考了北京人均恩格尔系数(即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和低收入家庭的支出情况等。去年调整之后,北京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连续3个月超过上年同期15%,已经达到《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应急预案》的启动条件。因此从去年10月开始,民政局就对低保对象增加每人每月20元的临时性补贴,当时计划先给5个月。

  但由于目前CPI仍然高居不下,因此这项补贴将延长至今年6月。今年7月,民政局将继续监控,重新测算再确定新的低保标准。J0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