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警方将为取款3万以上储户提供全程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警方将为取款3万以上储户提供全程保护
民警的全程“护驾”让取款人备感安全 杨惠光 韩利 摄

  本报东莞讯 通讯员杨惠光、记者韩利摄影报道:一次性提取现金超过三万元人民币或等价外汇以上,只要提出申请,民警就会为你全程“保驾护航”。东莞市公安局表示将推广凤岗镇公安部门这一做法。

  在凤岗镇雁田村投资办厂的港商周先生开了一家五金塑胶厂,谈到当地推出的免费护送大宗提款的做法,周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每月都要去银行提款两次左右,去之前只要给派出所打一个电话,派出所的民警就会在半个小时内全副武装赶到厂内,然后接厂内的员工到银行取款。待员工取款完毕,再把员工从银行安全护送回来。

  周先生告诉记者,未实施大宗提款公安免费护送的时候,每次到银行取款的时候,总要多带四名工人一同前往,而且一路回来总觉得很担心。如今警方有了这项服务,他每次取款只要自己“出马”就能搞掂,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2006年底,根据凤岗镇雁田村地理位置毗邻深圳,企业众多,加上以银行取款人员为对象的盗抢案件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雁田派出所大胆提出了大宗提款免费护送的做法。一次性提取现金3万元以上或等价外汇的储户,只要向该派出所提出护送申请,雁田派出所就会根据储户不同的取款数额,配备不同数量的治安员、民警和装备护送。

  对于取款3万元以上的储户就能免费护送的门槛是否太低,凤岗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子新表示,以往发生尾随大宗取款人盗抢财物案件后,即使是几千元的财物案件,每次都要投入大量的警力,而实施大宗提款免费护送的做法,不仅可以大大降低工作难度,而且可以有效防范同类案件发生。

  去年年初,凤岗公安分局把雁田派出所的做法推广到全镇各个派出所。前年该镇发生尾随大宗取款人盗抢财物案件13宗,去年至今杜绝了此类案件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