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娃娃”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二次手术将于今年底进行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翟堪文、通讯员邓爱文摄影报道:“我要回家过年咯!”昨日下午,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镜头,6岁的“大头娃娃”王孟真(图)打起了胜利手势。

  据了解,本报跟踪报道的“世界第一大头娃”王孟真(头围达74厘米)于上月19日成功进行第一次手术后,目前康复情况良好。

  “以前他右脚抬不起来,右手抓东西没力气,现在脚灵活了很多,右手也可以拿东西往嘴里送了。”小孟真的妈妈说,以前小孟真表达不清楚,也不爱说话,手术后,他很好动,语言表达也很清晰。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首席专家黄勤教授介绍说,小孟真还要进行第二、第三次手术。如果恢复情况良好,小孟真的头会比以前小一些,智力也会慢慢地恢复到接近正常人的状态。第二次手术将于今年年底进行。

  

“大头娃娃”出院

  (编辑:左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