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遭遇20年来罕见冰雪霜冻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1月24日电 (记者 刘水玉)广西北部的全州、资源、兴安、灌阳、龙胜等县连日来出现大面积降雪和霜冻,给当地的交通、供电和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当地气象部门预报,这一恶劣的天气状况至少要持续到本月底。

  记者在广西北部采访时看到,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湘桂边界部分道路路面出现结冰现象,北去湖南的高速公路上货车排起了长龙。据桂林市有关部门统计,到23日,桂林市受阻道路51条,其中县道8条,乡道43条。资源县4条通往市、乡(镇)的主要道路相继中断,所有通村公路基本被冰雪覆盖;龙胜各族自治县6条主要通道相继中断;临桂县黄沙乡主要道路中断了5天。

  这次广西北部20年来遭遇的罕见冰雪天气,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灌阳县17个行政村交通中断,9个行政村断电,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新圩乡龙桥村种猪养殖场因停电无法给猪崽保温,已有70多头猪崽被冻死。从1月18日开始,资源县物资供应出现困难,特别是石油供应线路中断,部分车辆已处于停运状态。强冰冻已使资源县冬季农作物受损,冻死家畜300多头、家禽3万多只。全州县已有21万人受灾,因长时间停电,部分农村地区群众无法碾米,开始出现吃饭困难。

  广西北部地区的灾情和灾区群众的生活问题引起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治区要求桂林全面启动防灾抗灾减灾救灾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被防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桂林市已派出7个工作组,深入到冰雪灾害特别严重的县指导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