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政府责令中标企业重订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37 金羊网-新快报

  越秀区政府回应“200多名环卫工人待遇低问题”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通讯员 越宣)针对越秀200多名环卫工人向区政府反映他们承包给私人后,工资待遇、合同等方面苛刻不合理等问题,越秀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1月1日起,越秀区已将市政道路保洁作业正式交由中标企业承包经营。改制后,环卫工人“待遇从优从宽,不能低于原有水平”。越秀区政府已责令万美家物业公司重新制订了合同。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此次市政道路保洁作业市场化工作中标的6家公司,仅万美家物业保洁公司未妥善解决工人问题,其余5家公司已基本与工人顺利完成签约。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是因为该企业违反有关招标约定,过度追求企业利益最大化等原因造成的。为此,越秀区责成承包企业严格按照《劳动法》的规定以及“待遇从优从宽,不能低于原有水平”的原则与工人协商签订劳动合同。越秀区市容环卫局还根据工人提出的要求,统一规范合同文本,并进一步细化了合同条款,具体指导和监督合同的签订工作。

  同时,越秀区还要求用人单位对已经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工人按统一的工资福利待遇签订补充协议,由此而增加的费用,由区财政拨款解决。

  对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前遗留的问题,如奖励金、年休假等,由越秀区市容环卫局负责解决。同时,越秀区政府拨专款对全区环卫工人进行春节慰问,并按原定计划组织安排工人到环卫工人度假村短期度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