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要打造亚运蔬菜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37 金羊网-新快报

  副市长许瑞生对市民这一建议连声赞好,表示将全面改善蔬菜配送体系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杜斯琪 通讯员 赖国辉)“建议参照北京搞‘模范奥运蔬菜’的理念,打造广州亚运蔬菜品牌。”昨日坐镇“市长热线”的副市长许瑞生接到一位市民这样的热心建议后,连声赞好。

  昨天,共有16位市民拨通“市长热线”,向许瑞生反是映了社保、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许瑞生一一作出了处理批示。接访时间过半,一位蔡先生的来电使许副市长和记者们“耳边一亮”。

  “我想说说我对亚运的一些意见。”蔡先生说,“广州可以借助亚运春风,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如通过亚运去推广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之类的。”蔡先生建议,在亚运期间开设蔬菜运输的绿色通道,将从化、增城的蔬菜快速运到市区,“北京奥运搞了‘模范奥运蔬菜’,广州可以参照这个模式,打造广州亚运蔬菜品牌,让更多的市民吃上更健康的食品,同时推动郊区农业发展。”听完这一建议,许瑞生连声赞好。他表示将把该建议转交给农业局,“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不是要卖哪个品牌的蔬菜,而是要借助亚运来全面改善整个广州的蔬菜配送体系。”许瑞生说:“这个建议坚定了我的理念,我们的亚运推广的确不应只局限在城区,还应该包括农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