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高速公路应取消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59 新京报

  代表热议

  已经盈利的高速公路能不能取消收费?今年,人大代表王振林提交议案,希望取消市区内的高速公路收费,促进郊区经济发展;而作为高速公路的建设公司负责人、人大代表郭普金则表示,高速公路取消收费近期不会实现。

  本报讯 (记者吴鹏)“北京现在有财力也有条件做到高速路不收费。”北京市人大代表、平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林在议案中表示。

  他说,目前北京有10条高速路,总里程479.69公里,除五环路以外,全部为收费公路。高速公路建设大大缩短了各远郊区县到北京城区的时间,缓解了其他道路交通的压力,也对道路沿线区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所以取消高速公路收费,有利于向郊区疏散城市功能和人口,有利于促进郊区的发展,减小城乡差别。

  他建议取消市内的高速公路收费,如果仍需保留收费,也可以将收费站设在与外省市交界处。作为平谷区的代表,他说,考虑到平谷是北京最后一个安排修建高速路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较长的制约,如果在全市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还存在困难,希望可以在京平高速上实行免费政策,促进平谷经济的发展。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