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尽快改善困难市民住房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昨天与徐汇区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韩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俞正声说,上海这些年城市发展很快,但还有一些群众生活很困难,一些群众的住房条件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善。按“十一五”规划,上海要改造400万平方米二级旧里及危棚简屋。我们要创新思维,寻找更好途径,找出制度性办法,让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尽快得到改善。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参加浦东代表团审议。韩正强调,解决民生问题是政府工作的根本。上海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民生工作,继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在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就业、交通出行、住房尤其是旧区改造等方面花大力气,切实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与松江区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龚学平说,我们要充分重视城市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过去比有进步,但与全国乃至全球相比还有差距。现代服务业因其知识、人才、资金、信息高度密集,可与上海发展先进制造业相辅相成,前者的发展还有利于提升后者的发展能级、水平和产业转移。

  十届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今后五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在思想观念和具体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与“快”、“稳”与“进”的关系,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殷一璀代表与杨浦区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殷一璀建议,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在强调投入的同时,要注意优化投入结构,更加注重软件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协调发展;在城市管理方面要更强调以人为本,注重细节,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耕代表参加宝山区代表团审议。刘云耕说,要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对涉及民生方面的直接投入力度,使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对职工工资的平均数一定要分析,平均数不代表大多数,企业经营者和普通职工的收入差距十分悬殊,一平均就把问题掩盖了。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国勤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十一届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事关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肺腑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多干务实之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