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泉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4:00 荆楚网-湖北日报

  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

  过去的五年,全省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农村面貌深刻变化,企业改革成效显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迅速,财政实力大为增强,团结求实蔚然成风。刚刚过去的2007年,我们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机遇,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成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活力和后劲显著增强;各项改革继续深化,对外开放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谐湖北建设初见成效;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五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反映社情民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湖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此,我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九届省政协的部分领导同志和常委、委员,因年龄等原因离开了政协工作岗位。五年来,他们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开展工作,为湖北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要把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与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实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要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重点,积极推进工业强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为重点,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承接产业转移为重点,大力推进对内对外开放;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