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华代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7:5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24日讯 昨天和今天,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五年来的工作,还围绕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和司法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王伟华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各自五年来的工作,文风简练朴实,内容广泛丰富,数据翔实准确,具有创新性、实践性,是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张若飞、徐建培代表说,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向上,特别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方面成绩显著,为推动我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李宏祥、侯保荣、董雅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文字简洁,主题鲜明,客观务实,富有创新精神,非常符合十七大精神,符合山东实际。王学文、孙锁文代表说,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民主立法、强化监督和加强与代表联系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工作,社会反响很好。省法院和省检察院严格依法办案,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代表们纷纷围绕进一步做好人大和司法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献计献策。王培桓、徐韶功代表建议,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实实在在地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陆巽生、高青、王文琦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注意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在继续重视经济立法的同时,更加重视社会事业方面的立法;让人大代表更多地参与立法工作,提高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史忠健代表建议,进一步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为代表履行职责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环境;为代表到省内其他地方视察提供条件,以便人大代表能全面了解全省情况,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