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捐款近3万急救白血病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 张玲)出身贫困家庭的17岁少年突然得了急性白血病,危难之际,孩子就读了才半年的学校伸出援手。1月16日,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再次将5160元教职工捐款,送到了这名少年的家中,这已经是学校第三次为他捐款,至今捐款总额达到2.8万余元。

  昨日上午,这名少年的父亲武建波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了本报社,想表达他们一家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介绍:2007年2月,他17岁的儿子、正在秦市中等专业学校游戏动漫专业上学的儿子武增岳突然得了中耳炎,在治疗过程中,医生建议他去给孩子作个详细检查。

  父子俩于是来到秦市第一医院血液科,一纸诊断如晴天霹雳让他震惊:儿子被确诊为M2B型急性白血病!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的他随后带着儿子去天津血液病医院复查,结果仍是如此,而且在天津短短4天的治疗就花费了1万元。武建波说,自己是买断工龄的职工,且身体伤残没有工作,妻子虽然没有下岗,月工资却不足1千元。唯一的儿子如今得了这个病,他和妻子深知根本就“治不起”,于是狠心放弃治疗带着孩子回家了。

  回家后没几天,孩子的病情复发,浑身疼痛难忍,甚至哭了出来。武建波实在看不下去,决定即使倾家荡产也要救儿子的命,北京天津的大医院去不起,就在秦市本地治疗。

  此时,得知消息的秦市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派人来到家里探望,同时号召全校师生捐款,先后两次捐得23125.7元。1月16日,老师们再次捐款5160元,其中武增岳的班主任刘老师先后捐款1000元。

  武建波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钱,孩子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每隔1个月的化疗让孩子身体内的癌细胞一直为零。对于这些好心救助儿子的人们,他想通过本报真诚地说声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