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代表建议商用停车场开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皓) 昨天,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王琳在西城团分组审议中提出建议:通过对现有停车场地不同时段的合理细分,缓解老旧城区居民夜间停车的难题。

  王琳代表通过对大量办公楼、商场停车场的调研发现,新建的公用建筑很多都设有相当数量的停车位,供白天来上班和购物的人停车使用。而到了晚上,这些公用设施的附属停车场往往有80%以上的空置率。

  与此同时,居民小区的停车需求时段,恰好是每天晚上7时以后至次日早上7时,居民停车时段与公共建筑停车空置时段,形成了一个错时互补。王琳代表提出,这种理想的停车时间互补状态并没有实现,主要是受商业停车场高额收费的限制。目前正规商业停车场的收费至少每小时2元,停车一晚就要花费20元左右,一般人显然承受不起。

  王琳代表说,对于寸土寸金的空间资源,我们利用得还是太粗放。如果有关部门能够对全市各类停车空间进行详细的摸底,摸清停车位总量和高峰时段。然后组织街道与周边商用停车场进行携手合作,使居民可以以较低廉的价格“包月”使用周围的商用停车场夜间时段,将能大大缓解老旧小区夜间停车难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