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灾害致广西直接损失3.6亿50万民众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1月25日电 (唐宁远 欧惠兰)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从元月十五日起广西全州县境内连续遭受持续低温三十年不遇的冰冻灾害天气,有些高寒山区冰冻厚度甚至高达十公分,造成全州县城及部分乡镇供电供水紧张、移动通讯中断,部分村民无法碾米,甚至有些农村人畜饮水极度困难等十分严重的灾情,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五十万,直接经济损失达三点六亿元人民币。

  按照广西自治区代主席马飙的指示精神,该县针对本县冰冻灾情,采取紧急措施,号召全县广大干群全力抗灾,确保全县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救灾工作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一月二十四日,该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县乡干部一千二百名,已全部深入灾情一线救灾。全县还派出七个工作组深入十八个乡镇了解灾情,特别是灾情严重的东山瑶族乡和白宝乡。民政部门组成灾情调查救援组,对全县的灾情进行调查和救援,并做好灾民的御寒物质运送工作;交警、安监等部门则组成道路交通疏导组,负责道路交通疏导及维护重点区域秩序;电力、城建部门组成县城秩序供水、供电保障组,确保县城居民的正常用水、用电;粮食部门负责大米等食品的供应工作,石油公司做好石油供应工作,卫生部门负责药品供应医学救助;交通、电讯等部门做好交通、电讯抢修工作;全县还专门成立治安防护组,日夜分批在县城巡逻,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目前,该县已自备五十台发电机,准备从桂林引进三百千瓦的发电设备,确保县城居民正常用水用电。一批批大米、棉被、衣服、药品、蜡烛等生活物质已陆续运送到灾民手中,各项救灾抗灾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目前,全州县社会秩序稳定,干群抗灾救灾情绪高涨,全县八十万干群对抗灾救灾工作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