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号《1/7》播出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15 SMG《七分之一》

  第一版块:

  漫游费存废之争

  1月22号,降低手机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在北京举行。漫游费被认为是我国手机高资费的最后一个“堡垒”,所以这场听证会,关系到全国5亿多手机用户的切身利益。有5名来自全国的民意代表和电信运营商在听证会上发表了完全不同的意见,他们之间最主要分歧就在于漫游费降不下来,究竟是成本高,还是存在暴利?完全取消手机漫游通话费是否可行?这次听证会究竟能不能真正给手机用户们带来实惠呢?

  第二版块:

  寻亲

  陈泉羽,今年19岁,她生下来就被父母遗弃,先后被转送了7个家庭。找到亲生父母一直是女孩最大的心愿。2007年11月,年满18岁的陈泉羽终于下定决心,踏上了寻亲之路。但是,经过十几年的漂泊,7个家庭接力般的抚养,几乎所有有关她身世的线索早就遗失了,那么这趟寻亲之旅该从哪里开始,亲生父母能不能找到呢?敬请收看本周七分之一《寻亲》。<

  第三版块:

  李大潜:数学“大侠”

  这位爱看武侠小说的数学大师,曾任复旦大学副校长,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1月18日,李大潜获得了上海市最高科技奖项——科技功臣奖。他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中国的航空和石油工业等关键领域,他对“拟线性双曲型方程组”的系统研究,成为了人造卫星、火箭等超音速飞行器设计的重要理论基础之一。他研制的测井仪器,大大提高了对油田中油点位置和储量的测量效率。今天《1/7》的新闻人物,就让我们走近这位具有武侠情结的数学大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