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遭遇15年罕见持续低温 启动救灾四级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林艳华 陆炳强) 时下广西正经历近十五年来最寒冷天气过程。连日来,雨雪交加、寒风凛冽的低温恶劣天气让民众出行、生活严重受扰,并造成一百四十八万人受灾,十二万人因冷冻造成交通被困。目前广西民政厅已启动救灾四级响应,并发放矿泉水、方便食品和衣被等救灾物质。

  自本月十二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以来,广西气温大幅度下降,有六十三个县市达到寒潮标准;桂北部分县市出现了小雪或雨夹雪及冻雨、冰冻、道路结冰。强冷空气造成的气温偏低、阴雨时间长,桂北地区部分电力线路中断,道路封闭,各大农贸市场的蔬菜因运输和低寒影响生长,价格均有所上浮。

  据广西民政厅初步统计,桂林、防城港、河池、百色、柳州、来宾等二十七个县(市、区)上报灾情,一百四十八万人受灾,十二万人因冷冻造成交通被困,农作物受灾十二万公顷;倒塌居民住房一百一十二户四百二十二间,损坏房屋一千五百六十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点八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广西人民政府二十三日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切实做好灾民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广西民政厅官员率五个工作组到桂林、柳州、河池、来宾查灾救灾,部署全区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防寒防冻工作。

  长时间的寒冷天气已对广西公路、航空、供电、供水、冬季作物、家禽家畜等造成较为严重的不利影响。气象专家预测,月底前,冷暖空气持续在华南上空交替,广西寒冷阴雨天气仍将持续,灾害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