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雨雪接踵而至 中国气象局拉响Ⅲ级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从一月中旬开始,大范围罕见持续性雨雪天气接踵袭来,今天早晨八时三十八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宣布,中国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正式启动。

  一月中旬以来,中国中东部地区连续出现了两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造成严重气象灾害。各地多项低温气象记录被持续性严寒天气所改写。本月十三日凌晨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发生了大范围的雨雪、冰冻、严寒天气,一直维持至今,冰雪严寒持续时间之长创造了一九六九年以来之最;本月十六日至二十四日,新疆乌鲁木齐日平均气温之低达四十六年来同期最低值。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二十五至二十八日,中国自西向东将再次出现一次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过程,西藏、陕西、湖北、河南、安徽、湖南、贵州有中到大雪天气,其中西藏、河南、湖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西南、江南、华南将有小到中雨雪天气,其中云南、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大雨或大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说,目前正值春运期间,贵州、湖北、湖南、安徽等地长时间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导致部分地区积雪及道路结冰情况严重,请航空、铁路、公路等运输部门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减少积雪及路面结冰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悉,中国气象局将视情况派出工作组前往有关省份指导灾害防御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