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议案催生海上“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澳建成广东首个海上渔业安全通讯救助网络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陈建武报道:本月23日,汕头市南澳县正式建成广东省首个海上渔业安全通讯救助网络。这项被誉为渔民的海上“守护神”的工程,是因一份人大代表的议案催生的。

  南澳县是渔业大县,渔业人口占全县人口的40%,全县大小马力渔船近千艘,渔民们多要到远离主岛100多海里的外海渔场作业。长期以来,南澳海洋捕捞渔船通讯设备落后,通讯距离较短。遇险后,由于通讯联络手段落后而得不到及时救助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引起了汕头市人大代表的关注。在前年举行的汕头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黄永南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南澳县海上渔业安全通讯救助网络的议案》,被列为大会“第1号议案”。

  汕头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议案,多次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探讨网络建设。最后终于建成这个网络。

  据介绍,该网络信号基本覆盖远中近距离作业渔船,并能以最短时间对遇险渔船组织有效救援。

  (编辑:志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