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遇40年罕见冰冻雪灾10万人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1月25日电 (赵丽明 廖修革)连续十多天的冰冻天气,使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遭遇了4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冰冻雪灾,造成了海拔500米以上地区出现不同程度受灾,道路交通、电力、人饮、农林作物受灾十分严重,近10万人受缺电影响。

  截至1月23日,龙胜全县海拔600米以上村组道路受冰冻影响难以行走,道路交通完全中断里程达37公里,龙胜至多个乡镇的班线客车停班。全县共250多处电力线路断杆、断线500多个台区无法送电,4个变压器倒塌。全县十个乡镇只有沿河少部分地区有电,近10万人受缺电影响。而高山地区的大部分人出现饮水困难。毛竹、林木受损2万多亩,果树、马玲薯等种植面积受损11.5万亩,受损民房300多间。

  灾情发生后,广西自治区、桂林市官员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一定要搞好当前的救灾工作,切实安排好灾民的生产生活。1月24日,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东龙率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深入到泗水乡、伟江乡的花界村了解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当天,龙胜县县委、政府领导率林业、交通、农业、畜牧、水电、民政、教育等十多个单位的人员从马堤步行10多公里进入重灾区伟江乡,开展救灾救济工作,并组织当地群众开展生活自救。

  目前,该县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灾害,组织10个工作组100多人赴各乡镇,各乡镇组织500多人深入全县119个行政村开展灾情调查,组织和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