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千余房屋因雪灾倒塌80多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5日电 (记者 朱国亮 宋常青)甘肃省民政厅25日的最新统计显示,从1月中旬开始的持续降雪和冷冻灾害致使甘肃部分群众受灾,上千间房屋倒塌。

  1月中旬开始,甘肃各地降水逐渐增多,连续多次出现降雪过程,气温也持续偏低,目前阴雪天气还在持续。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甘肃省阴雪天气将持续到本月末,局部地方仍有中到大雪。

  持续降雪和低温冷冻致使积雪和道路结冰严重,部分群众受灾。甘肃一些受灾地区反映的情况显示,灾情主要表现为:一些房屋受损或倒塌,部分群众取暖困难;一些牧区积雪较厚,饲草料短缺,大量牲畜冻伤或死亡;大量温室大棚倒塌或受冻。

  据甘肃省民政厅统计,截至25日,持续降雪和低温冻害已使全省80多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160多间,死亡牲畜32018头(只),18900多座温室大棚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3亿多元。

  目前,甘肃各地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抗灾救灾工作,以确保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寒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