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奥运金银纪念币慈善拍卖会将在台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0:3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由中国台北奥委会和台湾大洋金银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二00八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纪念金银币慈善拍卖会”,将于二十七日下午在此间信义诚品店展演厅登场,拍卖所得和拍卖底价的价差,将全数捐给财团法人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帮助这些弱势儿童过好年。

  为纪念币慈善拍卖代言的台湾上届奥运跆拳道冠军得主朱木炎在记者会上说,虽然越接近奥运压力越大,但这是公益活动又跟奥运有关,他当然义不容辞的出席。朱木炎呼吁社会大众,一起挺身而出救助弱势儿童,让他们可以过一个安心的新年 。

  是次拍卖的受赠方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社会处处长翁慧圆表示,家扶中心推动救助受虐儿已经二十几年,每年都在想着如何让这些弱势儿童过得更好,如今有公司热心捐赠,将会促使家扶基金会在未来更加努力。

  台湾大洋金银币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海称,这次的奥运纪念币拍卖会,将会把拍卖底价和得标价格之间的价差,全数捐给家扶基金会,若最后所得低于新台币五十万元,将由该公司补足差额。

  这次拍卖会上的纪念币,一共有十六组,最便宜的一套新台币五万三千元,价值最贵的,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全球限量十八枚,重达十公斤的一枚戊子鼠年纪念金币,起标价格为新台币一千两百二十万元。

  大洋金银币有限公司是获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台北奥委会唯一授权,在台湾经销奥运纪念币的总代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