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嘉湖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杭浦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1:40 都市快报

  申嘉湖高速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

  杭浦高速

  浙北有三条高速公路

  1月28日通车

  记 者 陈文龙

  本报讯 下周一,即1月28日,浙北将有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它们是:申嘉湖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和杭浦高速。

  这三条高速公路是在2004年11月开工建设,而且都与接轨上海有关,目标是让浙江与上海真正实现“无缝对接”,使长三角地区三小时高速互通成为现实。

  申嘉湖高速

  串起古镇旅游风景

  申嘉湖高速公路(浙江段)呈东西走向,全长约100公里,是浙北地区连接上海的主要高速通道。

  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段,全长42公里,设计为预留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该路段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申嘉湖高速公路嘉兴段全长近59公里,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申嘉湖高速除了将使湖州到上海的车程缩至120公里以内、时间缩短至一小时外,它的最大亮点在于是条“旅游风景大道”。

  因为该高速公路串接起了浙江乃至全国闻名的三大古镇——南浔、乌镇、西塘,还经过全国最大的羊毛衫市场——濮院。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

  为跨海大桥今年6月通车铺路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为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起自沪杭高速步云枢纽互通,与规划的嘉通高速公路相接,终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约25公里。

  该高速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步云和海盐两个枢纽互通。其中,海盐枢纽还是亚洲最大的高速公路互通枢纽之一。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作为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成通车就是为杭州湾跨海大桥2008年6月实现通车奠定基础。

  杭浦高速

  杭浦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杭州市区东北的大井,连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途经临平、盐仓、盐官、海宁、海盐、平湖,全长约111公里。

  杭浦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大井、临平等9处互通枢纽,预留嘉兴至绍兴、嘉兴至萧山高速公路互通枢纽2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