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冰冻雨雪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4: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武中气报道:昨日上午,江城上空,小雨点伴着小雪花从天而降。因地面气温太低,“湿雪”落地成冰,江城道路交通面临严峻考验。

  气象专家称,昨日夹着雪花的雨其实是“冻雨”,它由过冷水滴组成(0℃以下还保持着液态的水),落到温度低于0℃的地面后立即结成冰。

  昨日,武汉中心气象台两次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由于道路结冰,江城203、213、738、718、570等路公交不得不停线。路面打滑造成车速缓慢,甚至发生交通事故,部分路段堵车严重。

  气象部门预计,我省今日继续维持降雪和低温冰冻天气,明后两天将有中到大雪,南部和东部局部暴雪。其中,武汉今晚到明天有中雪,明晚到后天大雪,局部暴雪。

  据了解,这将是我省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冰冻雨雪过程。这场雪后,全省今年冰冻雨雪过程可能达50年一遇标准,仅次于1954年至1955年的那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