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黄冈要加快老区贫困地区发展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5: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梁晓莹)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杨松来到黄冈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老区、贫困地区要加大解放思想的力度,认清和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

  在听取了代表团部分代表审议发言后,杨松说,报告符合湖北实际,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回避,敢于触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要求。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省经济发展不盲目追求速度和数量的战略已收到成效,全省表现出厚积薄发的良好态势,已形成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抓发展的局面。

  杨松指出,黄冈要立足于解放思想,真正找出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与先发地区人们思想观念的差距,认清自身的优势特别是后发优势,在发展中准确定位,抓住基础设施条件、周边区域状况和国家政策都发生巨大变化等机遇,在武汉城市圈产业体系中担当起部分产业的主角。

  杨松强调,虽然近几年国家加大了对贫困地区、老区、山区的扶持力度,但黄冈要始终保持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对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措施,一定要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推动老区、贫困地区取得长足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