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到成都T247次列车延误旅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6: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大雪封路 首趟回川列车途中被困

  昨日成都发往武昌的T248次列车因此延误5小时以上发车

  首席记者 陈刚 记者 周滔 摄影 刘晋川

  昨天,原本应该上午10时35分到达成都站的武昌到成都T247次列车,在途中因下雪道路中断,被迫长时间停靠等待道路畅通。下午7时记者发稿时从成都车站获悉,道路已经恢复,被延误的列车正在返回成都的途中,预计晚上9时许可以到达。受此影响,原本下午2时39分发车的成都发往武昌T248次列车晚点到晚上9点以后,大量旅客因此滞留车站,成为今年春运以来成都首趟因雪受到严重影响的车次。

  出站口 接站久等无车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成都火车北站出站口看到,出口的电子显示屏上到站列车信息中,武昌到成都的T247次列车后面,标注着“晚点3小时以上”,这是昨天唯一一列晚点列车。而按照列车时刻表,该次列车正点到达成都车站的时间应该是上午10时35分。

  因为无法知道列车到达的具体时间,许多前来接车的人都已经离开。记者找到一名还在出口等候的接站人员,她告诉记者这趟列车前天下午5点过正点从武昌发出,凌晨1点过的时候,他们接到电话说车停在路上了,位置大概在安康附近。因车上亲戚没有手机,这一信息是送客的人从车站了解到的,原因不清楚。

  原因 大雪封路堵了回川列车

  记者随后从北站问询处了解到,该此列车是因雪延误,列车预计晚上9时20分才能够回来,随后记者看到车站进站口电子屏也显示,武昌到成都的列车因大雪延误,成都发往武昌的T248次列车晚点发车。

  T248次列车正点发车时间是下午2时39分,记者下午2时20分在北站候车大厅看到显示信息,该此车晚点5小时以上。车站人员解释说:因往返武昌的车用的一个车底,如果车没回来,成都这边就发不出车。记者从成都车站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成都首趟因大雪延误发车的列车。

  全额退票 有旅客改坐飞机

  车站方表示,得到列车延误的消息后,车站方立即通过广播和站内外的电子显示屏向旅客通报了这一情况,并随时向旅客播报最新进展,目前该次列车已经恢复运行,具体到达时间预计在晚上9时左右。同时车站采取了全额退票和改签等措施,为无法再等的旅客提供方便。

  记者下午2时40分在T248次列车旅客等候的1号候车室看到,有数百名旅客滞留,大家都已经知道列车晚点的消息,许多人表示他们会一直等待。车站也在这一区间增加了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旅客情绪稳定。

  在退票窗口,一名抱着孩子的妇女拿着当天去武昌的车票在退票。她说不愿意等候那么长时间,已经决定改坐飞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