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致用电负荷增加 四川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月26日消息(记者周平 鄢山宇)记者25日从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由于近来持续阴冷的雨雪天气,导致全川用电负荷大幅度增加,全省主要的火电厂和水电厂的发电量近日已严重下降,全省进入“拉闸限电”高峰期,形势十分严峻。

  据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种种原因,四川全省多年没有过的供电紧张局面又重新出现了,一是电煤供应紧张,如全省火电网日均进煤仅8.56万吨,而耗煤则高达9.55吨,每天供煤缺口在1万吨左右。截止到24日,全网存煤74.5万吨,与1月初相比已减少约26万吨,电煤存量低于警戒线。全川共有19家主要大火电厂,已有13家存煤进入预警状态,7家进入紧急状态,分别占总量的68.4%、36.8%。第二是全省各大流域来水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减少了12%左右,加之受到30年罕见的持续低温天气的影响,导致全省水电发电量大幅下降,目前全省日均电量缺口大概已达到3000多万千瓦时。截止到24日,四川日均拉限电量2229万千瓦时,累计拉限颠连4.9亿度。大量的超额用电,已给全川企业和民众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但省电力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全省用电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保证居民能在春节期间用电不受限,四川省电力公司已开始严控各火电厂库存电煤消耗,并且将加大了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和临时购电的工作力度,满足省内电力需求。并且,省电力公司将停止对淘汰类、限制类高耗能企业、高污染高耗能企业供应生产用电,严格控制市政、广告、店招用电和商业场所、办公大楼等的空调和照明用电,督促工业企业做好节约用电和节能减排工作。还将根据电力缺口的具体情况,对部分行业及有关单位实行分等级、分轮次压减用电,让全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