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警10余天冻雨中吃盒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2:36 贵州都市报
贵阳交警10余天冻雨中吃盒饭(图)
交警冻雨中吃盒饭

    “十多天来,我们差不多都是站在冻雨中用盒饭解决一日三餐。”为确保贵阳城区至金阳快速通道中心环北线的畅通,从1月13日发生凝冻灾害以来,贵阳市交警支队八大队的交警们24小时在该路上值守,甚至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直击:交警冻雨中吃盒饭

  1月24日晚9时许,记者一行驾车缓慢进入贵阳市环北线大道,天空飘着冻雨,很快凝结在车窗玻璃上。交通广播不断播报,由于路面结冰,市区道路上不时发生交通事故,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此时的温度为零下4摄氏度以下。

  一路上,每隔不远便可以看见一至两位执勤交警,不断大声提示过往车辆减速缓行,小心驾驶。在小关特大桥附近,记者正好碰上交警支队八大队一中队的几名执勤交警,正站在冻雨中吃盒饭。

  “大家都饿极了,哪里还顾得上饭菜冷热,先填饱肚子再说。”交警八大队一中队周雪飞中队长一边使劲往嘴中拔饭,一边说道。塑料盒里装的是青椒肉丝,但早已不冒热气了,旁边几名交警拿着盒饭,一阵狼吞虎咽,大家有说有笑。

  据周雪飞中队长介绍,为了确保金阳快速通道的畅通,他们队所有交警轮流上岗,24小时值守,实时对路面的交通情况进行指挥,不敢离开一步。10多天来,他们一日三餐则是事先定好盒饭,到吃饭时间后,由一名同志依次送往各个执勤点。

  不到十分钟时间,八大队一中队的交警们已经吃完盒饭,又很快回到各自执勤点。记者拨弄一下刚吃过的塑料饭盒,上面已经结上一层薄冰了。

  保畅:一桥头一人

  周中队长介绍说,他们队所管辖的这条路是贵阳市区到金阳新区重要的通道,由于金阳新区是市一级的行政中心,为了保证市机关的正常运转,他们竭尽全力,保证通道畅通。

  为此,八大队实行“一桥头一人、一警示牌、一警车”及定桥、定人、定路段的措施,即在每个容易冰冻的大桥、隧道附近,增派警力定点执勤。从每天清晨6点,就全警上路执勤,直至零点以后才收队。

  而在零点至早上6点之间,八大队还要派出数名警员,在这一路段巡逻,查看路面冻结情况,并随时与环卫路政等部门保持联系,及时对封冻的路面进行处理。这意味着每名交警每天在冻雨中的执勤时间,至少都在14个小时以上。

  心愿:吃顿热饭菜

  “能够回家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应该是现在最幸福的事情。”现场一位执勤交警说,他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这样的幸福了。

  在采访中,许多交警说,面对罕见的凝冻天气,为把凝冻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降低到最低限度,是一名交警的职责。他们将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至凝冻灾情消除。

  “贵阳至金阳的这条快速通道,至今没有一次因路面凝冻而关闭,也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谈到这里,周雪飞自豪地说:“辛苦,值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