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雨雪天气再袭安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一月二十六日电 (王兵 曾晓伟 吴兰)第三轮雨雪天气来势汹汹再袭安徽,致使该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积雪,最深达二十八厘米。今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此间气象部门启动暴雪灾害Ⅱ级应急预案。

  据悉,截至今日早晨八时,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积雪,其中沿淮到沿江积雪深度在五厘米以上,江淮之间北部大部分地区在十厘米以上,大别山区积雪深度在十五厘米以上,金寨最深为二十八厘米。

  记者在此间合肥街头看到,车辆稀少行驶缓慢。行人则全副武装,衣着包裹得很严实。

  “合肥多少年未遇到如此大的降雪了,难得,难得,实在太难得了”。踩着没过脚踝的积雪,市民王倩喜形于色地说:“尽管我在大雪中等了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还没有来,但是我还是很开心,难得见这么厚的雪!”

  在合肥一居民区,刚出门的一只宠物狗在雪地里惊慌失措地奔跑,积雪超过它的腿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安徽全省仍为低温阴雨雪天气。其中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暴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冻雨,对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有严重影响。(顾立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