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1954年以来最严重冰冻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7:22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 (记者 谢伦丁) 36毫米,这是湖南会同县今年1月份冰冻直径的极值,其次的宁乡为30毫米。这是中部省份湖南自1954年以来冰冻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程度最严重的一年。到昨天为止,湘中、湘西有27个县市连续冰冻日数打破了当地最长连续冰冻日数的记录。

  湖南省气象局局长祝燕德介绍,本月27-28日,全省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加强的过程。免费收到气象预报信息的手机用户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大风、雨雪、冰凌,多种灾害性天气并发是今年湖南冰冻灾害的显著特点。

  翻查气候历史资料统计,祝燕德发现,这次“冰灾”中,部分县市的冰冻强度已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从1月13日凌晨至25日,受地面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湖南共有92个县市相继出现冰冻,冰冻站次达721站次,湘中、湘西36个县市达重度冰冻灾害标准,34个县市达中等冰冻灾害标准,22个县市达轻度冰冻灾害标准,9个县市冰冻已维持10天以上,冰冻直径超过20毫米的有17县市。

  湖南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全省将继续维持雨雪、冰冻、严寒天气(连续5天或以上日平均气温低于0℃),27—28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加强的过程,并将维持到元月底。

  湖南省气象局将进一步扩大预报预警信息免费用户的数量,提高气象预警信息覆盖率。稿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