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广东韶关段路面结冰 大批车辆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京珠高速广东韶关段路面结冰大批车辆滞留
公安交警全力上路执勤

京珠高速广东韶关段路面结冰大批车辆滞留
滞留车辆上的冰挂。冯昶 李凌 李军

  中新网韶关1月26日电(冯昶 李凌 李军)强冷空气继续肆虐,横扫粤北山区,京珠高速公路广东韶关段(即广东京珠北)路面出现大面积结冰,造成南北交通完全中断,当地高速公路交警等职能部门全力疏导,但由于结冰现象不断加剧,大批车辆被滞留在高寒路段。至26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止,交通尚未恢复正常。

  由于天气严寒,路面结冰速度快,面积大,尽管公路维护部门不断采取洒盐融冰措施,但结冰现象仍不断加剧,很长路段已不具备安全行车条件,为确保行车安全,交警部门被迫截停部分路段的车辆,同时在乳源、大桥和梅花收费站将北行和南行车辆分流到坪乳公路,并封闭沿线北行入口,乳源至梅花路段南北行车完全中断。

  记者跟随警车在广东京珠北高寒路段行驶,明显感觉到寒风和雨雪扑面而来,进入眼帘的是雾凇树挂,雨雾缠绕,路边的绿化树被厚厚的冰块压弯了腰,甚至被压断了树枝。路面上结了冰层,在33KM处西山大桥路面,冰层厚达1厘米以上,摩擦系数非常小,警车只能以极其缓慢的速度通行,但仍不时出现车身打滑的险情。在云岩和大桥等路段,大批北上的车辆被滞留在路上,韶关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全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督促公路维护部门在结冰路段多次洒盐,随后利用警车压道的形式将滞留在云岩路段的部分车辆带往北行云岩服务区,但由于服务区停车面积有限,无法容纳所有滞留车辆。

  由于在东田收费站外一些长时间等候的北行司机,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强行入站北上,再次加剧路面堵塞现象。交警于是打开路面护栏缺口,劝说部分被滞留的北上车辆从缺口处调头南行,到乳源或韶关食宿,暂时避开恶劣天气。

  韶关市市长郑振涛、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叶树养等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到广东京珠北乳源县大桥镇,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织协调交通疏导和被困民众的救助工作。

  据悉,京珠北出现交通堵塞后,韶关交警部门每天投入近200人次的警力,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和民众救援工作,韶关市公安局也从特警支队等部门抽调大量警力援助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以及高速公路管理处领导亦深入一线,指挥协调基层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