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启动防冻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9:3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26日南昌讯(记者 张东方 报道)1月26日下午,江西省紧急召开关于“全面启动防冻抗灾工作”新闻发布会,要求各级部门全力以赴防冻抗灾,确保“9保1平”。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宣布,从26日起,江西省防冻抗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江西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交通厅、省电力公司及南昌市政府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各部门当前防冻抗灾情况,并对春节前后的防冻抗灾工作作了部署。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部门和有关单位,在春节前后,要在各自战线上全力以赴,在降雪冰冻天气内确保“9保1平”。即:保安全、保食品供应、保电通、保气通、保水通、保路通、保通讯、保救灾、保秩序及保平安。

  在“保路通”方面,全省高速公路已全面开放。不过,由于路面结冰容易打滑,特别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安全缓行”,注意安全。

  此外,江西省对于春节前后的物价问题高度重视,在降雪冰冻天气,严禁一切趁机哄抬商品物价行为,特别是对于百姓生活必需品,发现哄抬价格行为将予以严处。

  记者获悉,今日早上6时,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和天气预报:预计今天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南昌、吉安、抚州、上饶八市的部分地区地面气温达到0℃或0℃以下,并有冻雨或雨夹雪,有道路结冰,对交通有较明显的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据预计,未来5天江西省仍为低温阴雨(雪)天气,气温偏低,平均气温赣北赣中0℃至3℃,赣南北部3℃至6℃,赣南南部5℃至8℃;极端最低气温,赣北可达零下3℃至零下1℃,赣中零下1℃至1℃,赣南1℃至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